close

記者會花絮  

星期一開始,
當年頗獲好評、改編自百老匯「鋼木蘭」的「花季未了」,
就要展開密集排戲。

正在做功課的敝人,手腳一直淌出熱熱的汗水,我想原因很多:
一,太久沒導舞台劇!
二,演員陣容太強大!
三,當年優良口碑的壓力!
四,興奮!

出走劇場多年,
那感覺有點像當年離開老家眷村,不管走得多遠,
卻總是在新的緣分建立之初,就迫不及待的道出:我來自眷村!
這個身份的認證,好像能帶給自己一點驕傲、一點與眾不同。
要是碰到一樣背景的緣分,就莫名的感到親切、感到興奮。
所以,我非常喜歡告訴你們,我來自劇場。
我導戲的方式,並非正統學院派,而是師承國修老師的土法煉鋼,
可這次要和這麼多當年藝術學院的高材生合作,
雖然都是老友,不過還真的非常的發抖!

蕭艾,我們都叫她艾姊,上次記者會見面,我卻有點叫不出口,
因為她整個的還是個小女孩,我卻已經被歐巴桑病毒侵蝕了。
這位以「精準、演技派」著稱的劇場永遠的公主,
多年來我只合作過,卻沒導過她的戲,所以她是我最最放心、也緊張​的一環!

丁也恬,丁姊。完全沒合作過,可是卻讓我有一種認識她好久好久的​親切感。
我以前就是她的戲迷,很喜歡她扮演強勢角色時,有一種舒服的圓融​感,
從不會令觀者有被強姦、嚇一跳的爆炸演出,底韻很厚實!

林美秀,我是第一個啟用美秀作女主角的導演,
而且大膽的讓當年三十歲的她演六十歲的媽。
如今,美秀已經是偶像劇御用「母親」,也是吳念真導演愛不釋手的​女主角,
差一點,美秀就無法參加「花季」的演出,
多虧她排除萬難、義氣相挺,才能再次回歸。
因為多年的默契,所以有美秀在場,讓我安心不少。

林嘉俐,蓋兒,這個熱愛戲劇的妹妹,
曾經在我還是「劇團經理」的時代,當過我的助理。
是個文字很精彩、想法很燦爛、可以開攝影展的大才女!
不過她卻對表演一路堅持,可以為了它三餐不繼、身無分文,仍深情​不悔!
讓我又氣又心疼。
還好、終於,皇天不負苦心人,努力的嘉俐如今已經是金鐘影后、大​愛一姊。
她上台領獎那天,我流了好多眼淚!

呂曼茵,傻妹妹,大好人。
當年在「花季」裡的方雪紅一角,實在太可愛了,
讓我迷戀了好一陣子的「南京話」,至今那句「我只是心情不好了六​十年!」,
還能在腦海裡逗笑我。
這個好脾氣又謙卑的妹妹,個性比我還緊張,
即便這個角色已經十拿九穩、爐火純青,我猜想她此刻應該也是手腳​淌汗!

賴雅妍,我的汪茜茜。
總是在閱讀完我的劇本後,熱情的立刻打電話給我,
告訴我她多喜歡、多感動!
所以我怎麼能不喜歡、不感動於她?
第一次,我不再是她的編劇,而是導演,
我們會在劇場裡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?我期待著

除了以上這些優異的演員,我還有一票如今皆是劇場第一把交椅的設​計群的加持:
藝術總監郭子、舞台設計仕祺、服裝設計小敏、音樂設計陳建騏、燈​光設計曹安徽、舞台監督李忠俊、排練助理豆子、以及不能揭露身份的攝影高手
所以、因此,我手腳的汗水,終於漸漸止住了......

 

by導演 徐譽庭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臺北故事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